close

【喵露露的小日子】湘南周遊!江之島、灌籃高手平交道、神社老街一日玩透透

 

東京這麼多旅遊景點,大家知道住在東京的人週末喜歡去哪裡走走嗎?

東京的朋友告訴我,他們喜歡約在江之島,看看海景吃海鮮。

湘南有大海也有藍天,有神社也有老街,還有風靡台灣的灌籃高手平交道,一起去看看吧。

灌籃高手平交道

 

 

江之島是日本神奈川縣湘南地區的一座小島,相對於東京西南方50公里的海邊,離東京交通時間不算遠,氣氛悠閒緩慢,是東京近郊人氣很高的景點。

螢幕快照 2017-10-29 下午8.43.59.png

通常規劃去江之島附近玩,會推薦搭乘江之島特有的地上電鐵江之電,利用江之電一日周遊券可以玩藤澤到鎌倉這一段。

江之電地圖

短短十公里左右的鐵道,沿線的景點多得目不暇給,幾乎每一站都有值得一逛的景點,每個人排的行程可能都不一樣。

這裡推薦的路線是:藤澤 -> 鎌倉高校前 -> 江之島 -> 長谷 -> 鎌倉 -> 七里之濱

 

說起湘南,大家應該立刻聯想湘北吧!XD

灌籃高手片頭曲「想大聲說喜歡你(君が好きだと叫びたい)」,陽光白雲下,看得到海景的街道,晴子揮手的平交道,整個湘北高中都是在鎌倉取景的,光是朝聖的人就絡繹不絕。

而對東京人來說呢,江之島這裡有陽光有大海,可以暫時離開都市塵囂,加上交通便利,是週末出門走走的好選擇。

要玩湘南這一段,推薦大家買江之電的一日周遊券,從新宿出發來回1470円,從藤澤出發670円,只要停留三站就值回票價。藤澤站是江之電的起點,建議到藤澤站後直接在櫃檯買一日券,可以拿到漂亮的卡面,有手繪江之電的路線,很值得帶回家當紀念。如果在機器買的話就只是一張墨水打印的白紙 (中招的同學表示無奈ㄒ_ㄒ)。

江之電一日周遊券

江之電是綠色車廂的復古地上電車,出車站以後會跑在馬路上喔。

江之電

從藤澤搭7站就是鎌倉高校前,這個車站沿途可以從車上直接看到一望無際的大海,天氣好還能遠眺江之島,漂亮的海景讓他入選關東車站百選。

鎌倉高校站

從車站出來後沿鐵道走,立刻可以看到這個有名的平交道。

灌籃高手平交道

等待電車來的同時,有人專業地立刻拿出各種道具,秒換球衣和播放灌籃高手主題曲,還指揮其他人去平交道對面揮手,平交道前空間一秒進入動畫世界!

(避免露臉,請大家自行想像吧XD)

螢幕快照 2017-10-29 下午10.29.52.png

小小平交道拍照拍了快半小時,大家才心滿意足收工。但也不用急著離開,平交道前的T字路口彎進去走一小段,就能看到鎌倉高校,也就是湘北高中的取材地點。

可能朝聖遊客絡繹不絕吧,大家都試圖進入校園拍照,校方不勝其擾地貼出告示說請勿進入校園,我們只能在門口看看過過乾癮。

 

鎌倉高校

結束湘北高中朝聖之旅,下一個移動地點是江之島站。

江之電

江之島是江之電鐵道的大站,車站內佈置很用心,很多巧思設計。

 

江之島站

江之島

這是車站前欄杆上的小鳥,我來江之島兩次,發現不同季節來他們打扮也不一樣,就連這種小地方也用心不放過!

江之島的那些鳥 江之島的那些鳥

說到江之島,因為是突出海岸的小島,可以去看燈塔和海景。但我們此行天氣陰陰的,行程又有點緊,決定只在橋的對面吃有名的吻仔魚蓋飯。しらす問屋とびっちょ門口滿滿的都是人,要抽號碼牌排隊。我點的是鮭魚+鮭魚卵+吻仔魚,印象中一千多日幣,但這碗超大,比我臉還要大,魚料也好豐富,要真的很餓才吃得完喔XD

江之島的吻仔魚蓋飯

離開江之島,下個點是長谷站。

長谷站附近有有名的鎌倉大佛和長谷寺,但如果時間比較緊湊只能選一個景點的話,我推薦去長谷寺看看。長谷寺拜的是十一面觀音菩薩,高9.18公尺,據說是日本最大尊的木雕像。除了寺本身建造莊嚴以外,上面有一處平台可以眺望市區,而夏天繡球花盛開時節,據說非常多人專程來賞花。
長谷寺

進寺之後仔細看,路邊有做工可愛的良緣地藏。聽說只要找到長谷寺的三處良緣地藏,微笑可愛的地藏就能帶給你幸運。來長谷寺的話記得和地藏玩玩躲貓貓。

長谷寺

長谷寺的主殿,入殿就是觀音像,但因為規定佛像不能拍照,只能遠遠地在外面拍。

長谷寺

殿外也有許多菩薩雕像,可以帶喜歡宗教的長輩來這裡看看。

長谷寺

寺裡的最高處平台,也是附近的制高點,視野相當好,如果天氣晴朗景色一定更棒。

view

離開長谷站,下一站是鎌倉。鎌倉的鶴岡八幡宮,是日本三大八幡宮之一,也是鎌倉最重要的神社,祭祀武家源氏,是武士的守護神。由鎌倉幕府第一代源賴朝擴建,因為是幕府的重要建築,鶴岡八幡宮經常出現在日本古裝劇中。

 

P4120072.JPG

一年一度的鐮倉靜之舞祭典,是將軍源義經的愛人靜被在敵人俘虜後,思念情人所跳的舞蹈。但此舉動觸怒了對方的君主,靜長期被囚禁,她的孩子也在出生不久後便被處決。

每年四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會舉辦鎌倉祭,在鶴岡八幡宮跳靜之舞以紀念這個故事。祭典當日,看靜之舞的人幾乎佔滿了整個通道。

P4120045.JPG

舞台中央,作日本傳統貴族打扮的舞者跳著靜之舞,前後約十五分鐘。請看這個扮相和祭典海報是不是很像呢?

我對日本傳統舞蹈認識不深,來這裡湊湊熱鬧,只能感覺舞的莊嚴,要領略其中的意義好難啊!

 

P4120053.JPG P4120095.JPG

看完八幡宮的祭典後,走出來是老街,有賣茶、蜂蜜、各種可愛的小物,不知不覺就花掉很多時間。這裡也有吉卜力商店耶!

老街有龍貓誒

離開湘南前,來七里之濱吃個晚餐吧!

珊瑚礁咖哩,是間充滿南洋風味的咖哩餐廳,半開放能眺望海景的座位,服務生都穿著夏威夷衫,洋溢熱帶海島的情調,讓人很放鬆。

不過餐廳的重點是食物!珊瑚礁咖哩好吃到連一般超市都有在賣這間餐廳的調理包,來試試看到底有多神。

珊瑚礁咖哩

歡迎光臨珊瑚礁餐廳 

珊瑚礁咖哩

有主菜的咖哩都是1600円,咖哩本身用很多種香料,味道豐富有層次,玩了一天餓很久的我三兩下就吃光了。

珊瑚礁咖哩

江之電鐵道沿途短短十幾公里,有好多可看可玩的景點,可以朝聖灌籃高手的高中,也可以看寺廟逛老街。春天可以在鎌倉賞櫻花,夏天則去長谷寺看繡球花,沿途還有各種美食,隨意排排就是充實的一天!

 

長谷寺

。官網:http://www.hasedera.jp

。營業時間:

   8:00~16:30 10月~2月
   8:00~17:00 3月~9月

。地址:神奈川縣鐮倉市長谷3-11-2

鶴岡八幡宮

。官網:http://www.hachimangu.or.jp

。營業時間:05:00-21:00

。地址:神奈川県鎌倉市雪ノ下2-1-31

しらす問屋とびっちょ

。官網:http://tobiccho.com

。營業時間:11:00-20:00

。地址:神奈川県藤沢市江の島1-6-7

珊瑚礁咖哩

。官網:http://www.sangosho.net

。營業時間:11:30-21:00

。地址:神奈川県鎌倉市七里ガ浜1-3-22

 

 

arrow
arrow

    喵露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