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喵露露x留學小日子】

日本的秋天很夢幻,各大景點各有驚艷之處,但如果要我只能推薦一個景點的話,我最念念不忘的,是東大黃澄澄的銀杏大道。

對我來說,東大的銀杏步道絕對是秋天東京旅遊的首選,單是站在金黃的銀杏樹下,就有種走進偶像劇的錯覺。

PC090076.JPG

 

東京大學,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日本第一學府,主要校區本鄉校區(工學院/理學院/醫學院/法學院)彌生校區(農學院)座落在東京都文京區,學校裡有歷史悠久的赤門,也有嶄新的彌生講堂,各有各的特色,配上春天的櫻花或秋天的銀杏,微風吹過落英繽紛,儼然就是偶像劇的場景。

要前往東大,可以選擇的路線很多

(1) 東京メトロ南北線/東大前駅 (靠近農學院/彌生講堂)

(2) 東京メトロ千代田線/根津駅 (靠近彌生門)

(3) 都營大江戶線/本鄉三丁目駅 (靠近法學院/赤門/安田講堂)

(4) JR山手線/上野駅(比較遠,不過可以順便逛逛上野恩賜公園)

東大地圖

銀杏,赤門,安田講堂,是東大的三大景點。東大的校徽就是銀杏呢!

東大校徽

 

12月初天氣轉涼了,我們才開始研究要不要去看銀杏。

難得在日本這麼長的時間,想說總有一天該去東大朝聖吧!就這樣和同學約定好了週末去看銀杏。

 

要前往東大,可以選擇搭到東大前或本鄉三丁目,但我們那天想在附近逛逛,先搭到JR駒込駅,再悠悠哉哉從東大前駅方向散步到東大。

首先先抵達的是農學院的彌生校區,稍微走近一點農大門,天哪!銀杏在陽光下的金黃好漂亮呀!我驚艷地一直按快門。不過...在這裡就殺光底片還太早囉(笑)

農學部入口

走進農大門,左手邊是腳踏車停車棚,楓葉和銀杏紅黃交錯,滿地落葉地毯,這麼美誰捨得停車去上課呀?

腳踏車停車棚,太美了

沿途的銀杏步道,和農學部系館交織出了學院氣質。

PC090026.JPG

農學院的小廣場,這棵大棵的銀杏樹讓我們流連了好一會兒。

PC090028.JPG

銀杏樹下,星巴克咖啡變得好文青。

幫星巴克拍個廣告

東大有很多哥德式建築,在銀杏的包圍下好像偶像劇場景。

PC090049.JPG

下午時分的陽光灑在銀杏葉上,耀眼的金黃讓人很想坐在長椅上一直欣賞。

PC090074.JPG

PC090085.JPG

農大門右手邊是彌生講堂,整排的玻璃窗映照著銀杏的倒影,即使剛剛看了很多棵銀杏仍然被這樣的美震撼。

PC090076.JPG

在彌生講堂前拍照拍了好久,才依依不捨離開彌生校區,沿著外面圍牆前往本鄉校區。

走走走,去隔壁校區看銀杏

本鄉校區的東大正門,大門的雕花好精緻,還有一眼看不見盡頭的銀杏步道。

PC090089.JPG

整排整排的銀杏步道。

PC090090.JPG

銀杏太美了,連小狗都看傻了眼。

來看銀杏的狗狗

銀杏步道的盡頭是兩棵黃澄澄的銀杏樹,比銀杏步道上的更高大更茂密。但這裡我們沒有多作逗留,因為重頭戲在他們後面。

PC090097.JPG

鏘鏘!超大棵的巨大銀杏樹,金黃又絢爛。不時會聽見路邊有人小聲地讚嘆著,哇!

忍不住一直拍照,怎麼拍都是偶像劇劇照。

最大株的銀杏

在大棵銀杏樹拍了好久的照,走出來已經是傍晚。這時的安田講堂看起來別有一番氣勢。

安田講堂

安田講堂外的銀杏,在講堂裡上課能一面欣賞著窗外的風景,應該很美好吧。

安田講堂前的銀杏

傍晚的赤門。赤門是東大本鄉校區的側門,因為漆成朱紅色而叫做赤門,歷史已超過一百五十年(1827年)。日本古代規定御守殿門毀損後不能重建,因此這個保存超過一百五十年的赤門非常珍貴,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也是東大的象徵之一。

赤門

發現晚上有打燈,我們又折回去拍夜銀杏。夜晚的銀杏也好美喔。

夜銀杏

東京大學的位置也許不是最熱門的那幾個點,但也因此有種低調學院的氣質。

如果深秋來東京玩,不要錯過這片黃澄澄的樹海。

通常銀杏轉黃是在11月中到12月中,建議可以先在噗浪/IG上滑看看最新的東大銀杏照片,看看樹葉轉黃了沒。 

arrow
arrow

    喵露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