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喵露露x留學小日子】

說到米其林指南,大家熟知的是餐廳評鑑的米其林紅色指南,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飲食評鑑之一。不過米其林另外還有推出綠色指南,內容是旅遊景點指南、行程規劃推薦。和飲食的紅色指南不同的是,米其林綠色指南的星等和旅遊時間長短有關。列為三星的是一天內的行程,而如果有比較充裕的時間,則可以去一星和二星的景點看看。

如果你和我一樣,想要避開人擠人的觀光景點,想在東京附近來趟悠閒地旅行,那就一起來米其林綠色指南一星推薦的埼玉縣長瀞,搭日式遊船遊河看岩疊賞楓葉吧!

PB220464.JPG

 

埼玉縣秩父郡長瀞町,是個人口八千人的小地方,位於東京西北方約八十公里,從池袋駅搭電車約兩個小時車程。

地圖

發源於埼玉的荒川經由長瀞流向東京,長瀞河流佔土地的比例相當高,河水時而平靜輕快,時而驚險湍急,加上兩岸望之不盡的岩疊和溪谷峭壁,因此日式遊船是這裡很興盛的活動。

這裡的老街也很對味,路邊有許多賣醃菜和烤魚的小店,關東煮和比臉大的仙貝,有東京不容易感受的舊式風情。

在車站另一頭是寶登山神社,是秩父三大社之一,白色的鳥居少見而漂亮,參拜的香客絡繹不絕。

在秋天,車站附近的月石紅葉公園楓葉滿開,是不為人知的賞楓口袋景點。

 

 

在日本的日子一長,我越來越喜歡離開人擠人的觀光勝地,去鄉間小路看看當地的特色。

發現米其林綠色指南推薦的地點在埼玉不遠的地方,我和室友很快就敲定宿舍出遊要去長瀞這個小地方。

 

往長瀞每天會有一班次秩父線SL復古蒸汽火車,我們一行人超幸運趕上這班車。

下車發現車站滿滿是人,手上拿著各種專業相機,擠著搶拍這輛復古的列車。

PB220023.JPG

SL列車的列車長先生,這身制服是不是很帥氣!時間好像回到電影裡的舊日子。

PB220015.JPG

木製車站牌很有味道,"天下的勝地-長瀞"。

PB220002.JPG

長瀞車站,入選關東百選車站之一,是特別的木造車站。

PB220112.JPG

出了車站,不知道該往走對嗎?來看看地圖吧。

長瀞地圖

假日車站廣場前,長瀞的吉祥物鴨鴨在蹦蹦跳跳和小朋友玩耍。

PB220120.JPG

路邊老街賣各種零食,仙貝是長瀞名物之一,這裡居然有賣邊走邊吃的包裝耶!對日本比較熟的人應該知道,日本人不允許人邊走邊吃,食物只能停在定點吃。會不會因為這裡是鄉下,規定也比較寬鬆呢?

PB220126.JPG

路邊賣的碳烤香魚,用炭火爐是不是充滿日式鄉下風味呢!我有買一串來吃,現烤的魚很好吃喔。

PB220153.JPG

來到遊船的上船處,來搭遊船的人蠻多的,排隊也排了好一陣子。

PB220182.JPG

我們選擇A course,從親鼻橋到岩疊,3公里船票1600円。

PB220193.JPG

上船出發囉!船頭和船尾各有一位船伕,除了擺渡搖槳以外,也負責講解當地的特色。

船上鋪有塑膠布,當船划到水流比較湍急的地方,河水水花會濺到船上,船伕先生就提醒大家要把塑膠布拉起來擋水。

划離湍急區後,船伕先生還很得意地說,“你們看,我說的對吧,就跟你們說要擋一下嘛!“

PB220299.JPG

船來到有名的岩疊,岩疊總長約五公里,層層交疊的石片,可以了解地殼活動歷史,極具意義又非常壯觀,被指定為國家天然紀念物。

PB220346.JPG

PB220367.JPG

PB220312.JPG

遊船的中繼處附近,岸邊楓葉已轉紅,正好能一面搭遊船一面欣賞河岸上的楓葉,非常愜意。

PB220464.JPG

抵達遊船中繼點,A course 的終點。

PB220450.JPG

從高處眺望日式遊船與楓紅。

PB220466.JPG

結束遊船,前往寶登山神社的沿途也是楓紅片片。

PB220497.JPG

天氣有點陰,楓葉還是很美。

PB220519.JPG

PB220503.JPG

路邊有狐狸雕刻。

PB220482.JPG

發現誠實商店!非常便宜實惠,這樣的商店也只有鄉間才有,感覺很棒。

PB220492.JPG

來到寶登山神社前的小賣店,楓葉將小店襯得很美。

PB220532.JPG

這裡有賣烤糰子耶,我看到都忍不住要買一串。

PB220534.JPG

參拜沿途也順道欣賞楓葉。

PB220574.JPG

寶登山神社前的白色鳥居,金色繫繩和楓葉將鳥居襯得金碧輝煌,從來沒看過這麼漂亮的鳥居。

PB220549.JPG

因為位於寶登山,這座神社被視為財寶的象徵,香客絡繹不絕,許多人前來祈求財富,並且安家除厄。

PB220580.JPG

晚上我們又回到月石紅葉公園,今天有打燈,可以看看特別的夜楓。

PB220611.JPG

楓葉與月光。

PB220632.JPG

拍完夜楓,我們從上長瀞車站離開,這樣鄉下的小站特別懷舊。

PB220756.JPG

歸途的旅人。

12000133_1298104430205721_1367826298_n.jpg

長瀞離東京車程不短,來回四五個小時,但這個鄉下小地方沒有讓旅人失望,小小地方有好幾個值得看的景點,總也要花一整個白天來玩。

如果你喜歡閒適的旅行,喜歡日式鄉下風情,找一天來埼玉的長瀞看看,你會發現小地方還真是個好地方!

 

 

交通資訊:

(1)池袋-西武秩父,約78分鐘

(2)御花畑-長瀞,約20分鐘

長瀞遊船:

營業時間:09:00~16:00

。費用:

   A course (3km course, 親鼻橋-岩疊):1600円

   B course (3km course, 岩疊-高砂橋):1600円

   A+B course (6km course, 親鼻橋-高砂橋):3000円

官方網站:

。長瀞町觀光協會 https://www.nagatoro.gr.jp

。揭載當地旅遊資訊,包含開花狀況與特別活動,規劃行程時可作為參考

 

arrow
arrow

    喵露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