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喵露露x留學小日子】

日本的秋天很繽紛,除了大家熟知的楓葉,還有好多季節限定的美景。

來茨城縣的國營日立海濱公園,看看圓滾滾的可愛地膚吧!

地膚好圓

 

茨城縣國營日立海濱公園在東京東北方約120公里

國營日立海濱公園地理位置

搭JR特急轉巴士大概兩個半小時,不算短的車程,適合悠閒的旅程規劃一整個白天散步賞花。

公園面積大約200公頃,有滿山遍野的花,也有舒服的森林步道,靠海能遠眺海景,草地上有許多當地人去野餐遊戲。

主要的花卉是一年生植物,配合不同季節種植不同的花,春天4-5月有夢幻紫色的粉蝶花(ネモフィラ),秋天9-10月有紅色圓圓的掃帚草地膚(コキア),還有鬱金香和玫瑰等各種花海,任何季節都適合去看看。

。地址:茨城縣日立那珂市大字馬渡大沼605-4

。電話:+81 29-265-9001

。開放時間:09:30 - 17:00

。入場費用:成人(15歲以上) 410 円 / 敬老(65歲以上) 250 円 / 兒童(國小國中) 80 円  

。公休日:星期一

 

有一天上課的時候同學問我,要不要週末去看地膚?

地膚?那是什麼?

雖然我什麼都不知道,但我超愛踏青,聽到天氣好要去公園散步立刻滿口答應 XD

 

買了特急車票往勝田,幾乎整節車廂的人都和我們同一個目的地,根本不用擔心下錯站。

下車後走東口出去,可以看到巴士站,要注意這裡的巴士不能刷西瓜卡,上車的時候直接買票。

以巴士券來說他好厚實噢,很精緻,不過下車被收走了,沒帶回來做紀念。

票會收回去,很厚實

下車地點是海濱公園西口,公園很大,有200公頃,來看看地圖吧。公園裡有自行車道,也有遊園車,不過今天我們決定靠萬能的雙腳。

map.jpg

從西口入園以後會先看到廣場噴水池。

廣場

噴水池有彩虹耶

PA180016.JPG

該往哪走呢?要看地膚,就先衝見晴之丘(みはらしの里)吧。

該往哪走

遠遠看到地膚了,滿山遍野的波斯菊和地膚。

波斯菊和地膚

這棵樹好漂亮。

PA180094.JPG

地膚紅的日子人山人海,大概是日本版的花博,建議要一大早開門就進來。

地膚和波斯菊

紅紅的地膚,看起來好胖好圓,以為很軟但其實有點刺刺的。

地膚好圓

嗯,我有去戳戳,這觸感果然是適合做掃帚的植物 XD

遠滾滾的掃帚草

整理照片的時候不禁讚嘆自己怎麼能照到沒什麼人的空景,不過仔細看看草地頂端還是好多人啊啊啊

地膚

草地上看似陪襯的小花,其實也是當季的花-大波斯菊(コスモス),盛開的時候好漂亮喔。

小花

一面拍地膚一面走,發現還能看海景呢!

海濱公園能看地膚也能看海

散步到大草原,好多當地家庭帶小朋友在這邊玩耍,野餐放風箏都有。

假日的公園

放風箏不能輸人!居然有人在放一整串的風箏龍,第一次看到,一長串直達天際,太帥了吧 >0<

風箏龍

草原旁有個大摩天輪,好像也蠻受歡迎的。

大摩天輪

走累了,剛好看見玻璃屋,裡面有餐廳可以吃東西休息看風景。

玻璃屋

公園裡的林道,陽光灑下來的感覺很棒,悠哉走走晃晃,可以消磨一個下午。

步道

一大早出發的我們,回程到東京也已經傍晚了。

交通時間單程兩個多小時,在公園停留大約四五個小時,選個天氣好的日子,跳上車就能來場悠悠哉哉的輕旅行。

 

<交通>

(1) 從東京地區出發,搭JR到勝田駅。上野-勝田搭特急車大約1小時25分(特急車資3818円)

(2) 勝田駅東口轉搭海浜公園南口行巴士,在『海浜公園西口』下車(巴士車資單程400円)

<官網>  

http://hitachikaihin.jp

官網記載目前開花的狀態,去之前不妨先確認看看花開了沒。

偶爾還有免費入園活動喔!

 

arrow
arrow

    喵露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